思念有声1640

《采薇》C55

大靖太子x大周质子

不算he不算be

  

韩烨这次却没听姬发的。他捧住姬发的脸,凑上了前,印在了他的唇瓣上。

秋日有些许干燥,韩烨的唇瓣起了皮,吻上来还有些许刺痛。他探出舌尖,细细抿着姬发的唇,将两人都津得湿润。

姬发略略翕开小缝,他便急忙追上去,直往里头探。韩烨心中不安,他一面横冲直撞,一面寻找着姬发的舌尖。终于找到时,他便牢牢地将它勾住,一颗心也落回了肚子里。

唇舌纠缠,韩烨今日有些急切,仿佛一头饿狼,似乎担忧着吃了这顿便没了下顿。他比寻日多用了些力气,牙齿磕在姬发的下唇上面,破开细细小口,微微渗出血来。

“嘶……”姬发忍不住发出一声痛鸣,韩烨退了出来,这才发现自己竟然将姬发压在了长椅上。他感到有些羞赧,一把将姬发拉坐起来,又给他整理了一番衣服,这才正襟危坐地复又抬眼瞧他。

泪水早就被风吹干,黏在脸上皱皱巴巴的。姬发胡乱在脸上抹了抹,又将韩烨脸上的泪痕擦拭干净,主动靠坐在韩烨的怀中,与他十指紧扣。韩烨的十指修长,姬发低着头,一寸一寸地捏他的指尖。

“你的手比我的手好看。”姬发将两人的手摊在一起,一个修长白皙,一个手指微宽、满是老茧。

韩烨摩挲着他大拇指上起的茧子,说道:“哪有。”

姬发嘿嘿一笑。

韩烨将下巴顺势搁在姬发的肩膀上,与他呼吸交织在一处。温热的气息打在他耳边,不知怎的,姬发突然想到了韩烨的生辰,他抬了抬韩烨的手,说道:“今年生辰,我便不能同你一起过了。”

韩烨低垂了眸,捉住他乱动的手指,半晌才说:"

“你说过我从头到脚的衣物,都要由你亲自置办,这话还算不算数?”

“算数,当然算数!”姬发偏头在他耳廓轻吻一口,说道。

“不过……今年的礼物怕是会迟些。”

韩烨在他耳朵上轻咬一口,说道:“那我等着。”

两人坐在长楼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。自哭过一场后,两人便不再去谈将要离别这件事,不想把难得的独处弄得太过糟糕。

是畅想着未来的,即便未来不知是何模样,但总是充满着无限的希望。

“待你我都成为了一国之主,每年都见面好不好?”姬发问道。

韩烨在姬发发间细细嗅着,闻言,他含住姬发的耳垂,辗转反复,又轻嘬一口,在上面留下一道红痕来。

“要见好多面才行。”

“好。”姬发偏过头来,衔住韩烨的双唇。

长夜终将散去。

白露未晞,清晨的冷风稍停了片刻,天际破开一道微白的缝隙。今日天气似乎不太好,雾气浓浓,下了长楼便更加看不清路。

姬发将要回到安福宫去,竹青还在那里等他。韩烨须得换上朝服,一会儿便要去送他。

此时路上还没有旁人,姬发在东宫门口止步。韩烨从袖口里掏出一方木盒递给了他,姬发看他一眼却未打开,他问道:“是什么?”

韩烨抿了抿唇,说道:“你打开便知。”

姬发瞧着那方木盒,此时若是打开,他真不知自己该做何面目去面对他。他想了想,最终没有打开。

“答应要为你作的画,也没机会作了。”

韩烨微微有些失落,很快,他便扬起了笑容,回道:“来日再作也无妨。”

“明煜,”姬发定定地看向韩烨,说道:“来日再会。”

韩烨深深地瞧着他,亦说道:“明先,来日再会。”掷地有声。

 

送走周人的礼节繁琐,韩烨只能站在靖国臣僚的队列中静静地瞧着姬发。姬发随周国使臣走出了宫门,韩烨匆匆换下朝服,乘坐着马车,攀上了城楼。

他到的早些。姬发还要随周国使臣到奉西馆装载行李,还要与靖国使臣说些文绉绉的道别。待他坐上马车的时候,韩烨已在城楼上站了许久。

清晨的浓雾随着太阳的升起逐渐淡去。

城门大开,长长的马车队列慢慢驶出城外。韩烨不由得屏住了呼吸,猜测姬发会乘坐在哪一辆马车上。他的目光在前后几张马车上逡巡,生怕错过任何细节。

姬发悄悄挑起了后车帘,从露出的缝隙中偷偷望向城楼。

韩烨在那里,姬发与他眼神对上,黏在一处,不愿松开。韩烨感到自己快要控制不住双手,只能握紧了拳头,强忍着沉痛。

周人的车队渐行渐远,慢慢地与道路丛林融为一体,韩烨再也瞧不见他的踪迹。他轻叹一声,回了东宫。

姬发放下车帘,回坐过身。他闭上了双眼,再睁开时,眼底一片平静。回到大周,不会再是质子姬发了。

数日之后,姬发回到了镐京。

昔我往矣,杨柳依依。今我来思,雨雪霏霏。

姬发离开大周的时候,正是草长莺飞的初春时节。如今回到大周时,已是草木枯黄、秋雨连绵。

镐京还是那个老样子。时光悠悠,姬发离开大周已经快到两年了。一切都没发生什么变化,兄长姬考的身子骨还是那般孱弱,父皇姬昌对他的态度仍旧是这般冷淡。

姬发站在祐和殿中,姬昌一直向他询问着靖国的情况,却丝毫没有过问他在靖国过得如何、有没有受人欺负,除了甫一见到他时,宽慰他说:“明先,你辛苦了。”

听到这话时,姬发还难免有些激动,心想着自己这番前往靖国也算是值了。这会儿姬发却不由得在想,方才姬昌的话,恐怕也只是装模作样的套话罢了。

姬昌应当并不会盼着他回来的,毕竟他一回来,他的心肝姬考的皇位怕是会受到威胁。

姬发时常在想,明明都是父亲母亲的孩子,为什么兄长总能得到父亲的疼爱,他却总是被忽视。姬发从前从未想过与姬考相争,一心想着将来能够好好辅佐兄长。可是……姬考忌惮他,姬昌提防他。

既然如此,那他便非要争上一争了。

关于靖国的事,能说的他便都说了,不能说的唯有与韩烨的情事。姬昌挥挥手便命他退下,他去了太宸宫拜见太姒。

母亲也没什么变化,年初生了四弟弟,看气色应当恢复得不错。旦儿如今也长成小大人了,只怕他是再也抱不起来他了。

“母亲,振铎在哪里?”姬发与太姒叙过旧,却没看见新生的亲弟弟,便有些想得慌。

太姒命乳母将振铎抱过来,姬发一手接过,摇了摇,笑着说:“这孩子不怕生呢。”看着他直吐泡泡,也不哭。

说话间,姬旦也到了。他刚下了学,听说姬发回来了,二话没说,便直往后宫里跑。

“二哥!姬旦跑过来,扑在姬发身后,牢牢地抱住他。他大声说道:“二哥,我好想你!”

姬发将振铎还给乳母,又转过身来抱住姬旦。嚯,他是真有些抱不住他了。他摸摸姬旦的头,感叹道:“几年不见,你小子长这么高了!”

姬旦拍一拍胸脯,自豪地说:“我是学堂里最高的人!”

姬发看一眼太姒,两人都觉得好笑非常。

姬旦在姬发身后转了一圈,又走到他带来的物品那处翻找一番,什么也没找到,便苦着脸,问道:“二哥,此番回来,可有给我带什么礼物呀?”

太姒嗔怒地看他一眼,笑着说道:“这孩子!”

“怎么会忘了给你的礼物呢?”姬发重重一掐他的小脸,惹得他吃痛地叫出声来。他 说道:“明日我便着人给你送来。”

姬旦欢呼一声,高兴地在原地跳起来。姬发与他们说了会话,便回了府邸。

 

姬发回来时,竹青正在房中收拾着行李。行李不算很多,但是置办起来还颇有些麻烦。

管家姬饶跟在他身后,姬发从那堆行李中翻找了一番,拿出一方漆制的小宫殿递给他,吩咐道:“明日着人送到宫里去,这是给旦儿的礼物。”

姬饶应下,问道:“殿下可还有其他吩咐?”

姬发微一愣神,这才回道:“不必了,这里有我和竹青就够了。”他看着管家离开,却有些怔忪。

殿下……许久没有听过的称呼了。不,这称呼常在耳边,却不是在唤他。

“公子……殿下,”瞧,就连竹青也有些不适应,他忙换了称呼,将一方木盒递了过来。姬发低眸看它一眼,抚了抚上面的灰尘,半晌,才又还给了竹青,说道:“收起来吧。”

竹青有些不解,他问道:“殿下不打开看看吗?这是太子殿下送的礼物呀。”

正是他送的礼物,才不能轻易打开来瞧。

姬发摇了摇头,背过身来,轻声说道:“徒乱人意罢了。”

竹青拿着那木盒,在原地站定,想了想,将它放在了书房的书案上,搁在墨砚旁边,只要一抬眼便能瞧见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