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念有声1640

《采薇》C53

大靖太子x大周质子

不算he不算be

  

姬发失神的眼眸乍然透出些亮光。

原来是赵统领,当日雄关一战,多亏了赵英,他才能突围。

“您怎么?”赵英有些疑惑,刚问出声便愣住。他一把揽住了姬发,却摸到一手的鲜血。

“走,跟我回营。”赵英拥着姬发便要往周军驻扎地走,却被姬发摇头制止。

“不可。”

“您受伤了。”

姬发唇色发白,失了全身力气,全靠着赵英才能勉强站稳。

“不可,我不能轻易回营。”

“为什么?”赵英看起来有些着急,情急之下,他没想那么多。

姬发眼前已经有些乱飘金星,他尚存一丝理智,用力地说道:“我若回营,便是周国质子叛逃,不可落人口实。”说完,他便用力推开了赵英,朝靖国军营方向走去。

姬发的步伐变得有些沉重,他眯着眼睛躲开飞来的风沙,勉强瞧见了韩烨。他骑在马上,多威风呀。

他朝韩烨一步一步地走去,随手挡开了周人的攻击。他停在韩烨不远处,却被层层叠叠缠斗在一起的士兵挡住。

明明近在咫尺,却又远隔千里。

仿佛拼尽了一身力气,姬发大声喊道:“明煜!”

 

纷乱之中,韩烨好似听到了姬发的呼喊声。他陡然转过头来,却只看见姬发应声而倒。顾不得那许多,他一手挑开挡路的士兵,驾着马一把捞起姬发,将他带回营中。

姬发陷入了昏迷之中。

他的背上、肩膀上满是血痕,伤口处糊了一层灰尘,使他的伤口越发吓人。

竹青连忙打了水来,帮他一点一点清理伤口。秦敬乐立刻叫了军医过来,为姬发包扎上药。

韩烨中途被人叫走,姬发醒来的时候只觉得背上异常疼痛。他趴在床上,挣扎着起身,却扯到了伤口,血迹渗出。

竹青连忙扶他趴好,说道:“公子需要什么,我帮您去拿。”

姬发摇了摇头,说道:“给我倒杯水来。”

见竹青去接水,他又接着问道:“明煜呢?”

“太子殿下被别人叫走了。”竹青将茶杯递给姬发,他一口饮尽。

姬发将茶杯还给竹青,又问他:“现在外头,是什么情况?”

竹青将茶杯搁在桌上,回道:“两边都撤了兵,没败没胜。”

姬发点了点头,将下巴搁在手背上,心里想着事。想来,此番他伤得这么重,应当是不必再上战场了。

唉,没想到他竟然也有一天会如此害怕上战场。

竹青端了伤药出了营帐,门口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。

外头天已暗沉,帐中燃着灯,外头若有士兵走过,帐幕上会闪过人影。姬发看向帐帘,上头映着一道身影,明明在门口,却徘徊着不进来。他在门口走来走去,晃得帐中的灯光也动来动去,姬发闭着眼,一会儿感到眼前有物,一会儿又觉得没物,叫他心头不耐烦极了。

“再不进来,今晚你也别进来了。”姬发扬声说道。

不一会儿,韩烨便掀了帘子进来。

“在外面转来转去转啥呢?”姬发撑着脑袋,歪着头瞧他。

韩烨犹犹豫豫地搬了凳子坐在姬发跟前,好叫他能看得轻松些。

“怕你不想见我。”他低声说道。

姬发一听,在他大腿上狠狠拧了一下,叫他吃痛得叫出声来。

“榆木脑袋。”

他虽确实心中有气,却也知道这气源自何人何事。乱发脾气,倒显得他脑子有些糊涂了。

韩烨便有些委屈地揉了揉被姬发拧痛的地方。姬发瞥开了眼,这会儿当真是不瞧他了,可韩烨却又感到失落。

他轻手掀开被子,见他身上绑满了布条,有些担忧地问他:“还痛不痛?”

“不痛了。”顿了顿,姬发却问道:“我若是果真不想见你呢?”

韩烨蜷起了手指,在他耳侧轻轻挠了挠,姬发便随他的手指将下巴往上抬了抬。姬发从来不是顺从的性子,却会在他面前顺着他,韩烨突然便觉得内心被填得满满当当的。

“不想见我,我便来见你。”

他收了手,替他将被子轻轻拉回去。

姬发捉住他的手,将他的五指展开,一根一根地捏着。

“既然这样,你又何必在帐外徘徊?”

韩烨垂了眸,收拢了五指,将他的手包裹在手心当中。他低声说道:“方才是我没有想清楚。”

“傻瓜。”姬发在他手背上轻吻一口,看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我永远都不会怪你。”只要你我心意相通。

“若是你我当真在战场上遇见了呢?”韩烨却是不安,这个问题已困扰他许久。如今靖周两国之间的矛盾越来越尖锐,待姬发回了周国,只怕他也会上战场,届时他们若是在战场上对上……那又该如何呢?

姬发枕回手背上,想了许久,才说道:“明煜,你我都不可能放下家国责任,我虽不想与你对上,但若真有那一天……我只能尽我所能做到两全。”

“我不愿辜负你,也不愿辜负家国。”

姬发眼中渐渐升起了泪水,盈盈盛在眼眶当中,要掉不掉。

韩烨开口欲言,却感到喉头有些艰涩。

“我明白的,我明白的。”他低声喃喃道,似是在赞同姬发所言,又似是在说服自己。何止姬发如此,便是他自己也在两者之间抉择。

一边是家国,一边是爱人。

靖帝将姬发安排到前线来,正是在逼他做出选择。姬发没有放手,他便不会放手。若是姬发选择了家国,那他……

不,不会有这种事情发生。他不会如此,他相信姬发也不会如此。

他与姬发一早便说得明白,他们共同的心愿便是两国停止交战,共创太平。如今正是走到了最难的节点,只要他与姬发一同跨过去便好了。

他绝不会放开姬发的手。

只是如今,还是要面对如此恼人的局面。

半晌,他才勉强笑着说:“如今再但愿它不会发生,已是奢求。”

 

采薇采薇,薇亦刚止。曰归曰归,岁亦阳止。

时至十月,薇草也已枯萎凋零,只剩下坚韧的枯枝。是该回去的时节了,可是还因战乱停留在边境。两国边境已对峙许久,两头都未讨得好处。

凉风卷开营帐的帐帘,若隐若现地露出里头的光景。

姬发的外伤已经不再渗血,不必成日里趴着睡,偶尔他也能换个姿势侧躺。平日里还能站起身来随意走动,只是他只在营帐周围转悠,不敢走得太远。

韩烨正在处理公务,姬发在一旁百无聊赖地作着画。他披上了韩烨送他的白狐裘,裹在身上果真暖和极了。他摸了摸那狐狸的皮毛,将脑袋缩在了绒毛里。

那日他将白狐裘取出来披上的时候,韩烨看了格外高兴,稀奇地围着他转了又转。

姬发感到有些好笑,问道:“又不是没见过。”

“这不一样,这是我送的,怎么看都看不厌。”

姬发指了指他食指上的玉扳指,笑道:“你的扳指还是我送的呢。”

“所以我每天都戴着。”韩烨接过话来,他摸了摸胸口,继续说道:“你送我的礼物,我都好好戴着的。”

姬发戳了戳他的胸口,闷声说道:“那我下次便再送你些礼物,好叫你身上穿的、戴的都是我送的。”

“那我真是太期待了。”韩烨笑看着他,眼中和煦如暖阳。

姬发正在画韩烨,画他轻皱了眉头,眼底一片深沉地处理公务。他端坐着,无论如何看,都是一派清风朗月的模样。嘿嘿,美人入画,正是赏心悦目。

可惜了边境缺颜料,他只能用墨汁勉强画些场景。啧,姬发悄悄摇了摇头,用墨画人,韩烨的风采一分也体现不出来。

“怎么了?”韩烨并未抬头,却听得姬发的动静,顺口便问。

“不碍事,只是嫌没了色彩。”

“待回了京,任你随意作画。”

待回了京,怕是就没机会作画了。

姬发心中虽这般想着,开口却说道:“你答应了我,我可是要当真的。回了京,我一定要为你作幅画的。”

“那是自然。”韩烨笑看他一眼,答应道。

两人正聊在兴头上,却听得秦敬乐在外头唤道:“殿下。”

韩烨搁了笔,唤他进来。只见秦敬乐悄悄看了一眼姬发,递上了从环州来的公文。韩烨瞧他一眼,心知此事当与姬发有关。

他展开状纸,脸色越来越沉。半晌,他才说道:“明先,我们要回朝了。”

姬发将这笔收尾,放在墨砚上,抬眸朝他望去。

墨汁轻颤,顺着纸面摇摇下坠,将这画扰乱得稀碎,糊成一团墨团。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