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念有声1640

《交错》44

斯钧/舟泯/岩希

  

张泯有条不紊地与陈总签订了合同,只是他手头有点紧,先付了定金,又和他约定好在一年内付完全款。

 

而张敬中像是在一夜之间从人间蒸发了一样,只有张泯知道他还好好地活着,如同阴沟里的老鼠,日夜发着骚扰他的短信。

 

“董事长想不想要陈总那块地?”他无视张敬中的辱骂,神态自若地问道。

 

那头几乎秒回,骂道:“你不要想来骗我,我不上当!”

 

“给你一年的时间做方案,如果你能在三年内赚回成本,我就把这块地送给你。董事长想不想要?”

 

“你又在耍什么阴谋诡计?”张敬中将信将疑。

 

张泯面无表情,“董事长在四海呼风唤雨了半辈子,忽然在别人手下做事,心里一定很不得意吧。”

 

“少说废话!”

 

“我可以把陈总那块地全权交由董事长负责,董事长今后不仅有钱赚,还用不着看人脸色做事。要不要接受,全凭你自己决定。”

 

那头不信,跟着发来几条辱骂短信,张泯干脆关了手机,置之不理。

 

他调整了座椅,戴上眼罩,即将独自飞往巴黎。

 

^

 

徐斯果然没回上海。

 

他明明成天抱着个电脑,忙得要命,却非要在顾持钧跟前晃悠,晃得他心烦意乱、心浮气躁,按捺不住地问道:“你这样有意思吗?”

 

徐斯闻言一愣,旋即扬起了嘴角:“当然有意思,我如果不在你面前多刷刷存在感,你怎么会改变对我的想法?”

 

嘁——顾持钧睨他一眼,怀疑这人多多少少有点毛病,竟然会觉得成天听他冷言冷语有意思,真不知道他还待在这里干什么。

 

他收回视线来,对着已写完的初稿,露出了满意的微笑。

 

多亏方沁指点,他才能这么顺利地写完剧本。

 

“哎。”他抬了抬下巴,见徐斯抬头望来,面无表情地说道:“我准备回去了。”

 

回到上海之后,顾持钧几乎一刻未停,趁着将剧本初稿送去给业内资深编剧审稿的功夫,和章时宇一起修订了招商计划。

 

他兴奋极了,自以为写出来的是近年来最好的剧本,控制不住地畅想他借此拿到最佳男主角、最佳编剧,一扫观众对他的质疑,更有票房大卖,最终赚得盆满钵满。

 

能有这等美事,他在梦里也会笑醒。

 

章时宇从未见他这般充满斗志,便是最火的那一阵,也不曾这般起早贪黑,仿佛不知疲倦。

 

招商计划刚一敲定,这人连歇也未歇,转头便买了去往非洲的机票。

 

酷暑难捱,章时宇戴上墨镜、拉下帽檐,遮住太过灼热刺眼的太阳。机场外头吹起阵阵热风,连带着黄沙一并吹来,吹得人心浮气躁,转头想跑。

 

“顾持钧,你这回要是不干出个名堂,真是对不起我陪你忙前忙后,跑到这么一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来!”他耷拉着肩,生无可恋地停在原地一动未动。

 

一想到等项目过了审批,他未来将在这个破地方待上好几个月,便格外想逃。

 

能不能来个人劝劝顾持钧啊!

 

“快点,别愣着!”顾持钧回头见他站在原地,忍不住大声喊道。

 

这部戏他一定要拍,什么也不能阻止他!

 

“这里宽敞开阔,适合大场面取景。你说我要是雇当地人当群演,他们会答应吗?”他偏头看向章时宇,那人拧着眉头,五官也皱成一团。

 

“别挑剔了,我这戏只能在这里拍,”他来回打量他几眼,“要是连这点苦也不能吃,我还拿什么奖,说什么证明自己啊?”

 

章时宇斜视他一眼,皮笑肉不笑地回道:“这苦你吃可以,我就没必要吃了吧⋯⋯”

 

“好时宇,只有你愿意全心全意帮我了嘛。”他摇了摇章时宇的胳膊,花言巧语地将他捧到天上去,劝道:“再说这里的环境也没有那么差嘛。”

 

“市区不也是有装修得那么漂亮的酒店吗?”

 

“你也说了是市区,等到真拍戏了,每天来回通勤都要花那么久功夫,我怕你到时候嫌浪费时间发脾气。就算你不介意,你想想国内那些演员会愿意跑到非洲来拍戏吗?”

 

章时宇一把扯开他的手,“好好说话就好好说话,别弄得这么恶心。”

 

“你现在情绪上头,想一出便是一出,真到开机的时候,可就没那么轻易退缩。我希望你好好想清楚,你真的要拍这部戏吗?”

 

顾持钧被他质问一通,不满地撇了撇嘴,“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?我顾持钧说到便会做到,你少来吓唬我。”

 

“你真的想好了吗?”章时宇盯着他的眼睛,认真地问道。

 

顾持钧正面迎向他的审视,一字一句地说道:“时宇,三年前质疑的声音说我德不配位的时候,我就有了一定要自导自演的想法。”

 

“现在剧本基本敲定,证明我自己的机会就这么摆在我面前,我怎么能轻言放弃!我知道我在做什么,无论如何我都会坚持把它拍完。”

 

“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 

“好,”章时宇松开眉头,“我帮你。”

 

^

 

当顾持钧和章时宇在非洲当地想方设法地联系剧务时,徐斯却在他家楼下连续等了好几夜。

 

从度假村回到上海之后,他便几乎摸不定顾持钧的行踪,只晓得他在为新戏忙前忙后,偶尔在盖亚碰见他,也说不上几句话。

 

大明星对他的态度几乎没什么好转,虽不再像从前那般排斥,却仍是对他爱搭不理,仿佛他这个人可有可无一般。

 

他语气淡淡,回应他时也摆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,倒是显得徐斯剃头挑子一头热,空欢喜一场。

 

电话那头仍旧打不通,他还是躺在顾持钧的黑名单里,一直不曾被移出。

 

他熟练地拨出另一串号码,章时宇的电话同样打不通,像是和他一齐消失不见。

 

徐斯心中百转千回,既是担忧他的安危,却想他在顾持钧心中,当真比陌生人还不如。

 

他不知在床间辗转多少个来回,睁开眼时只见手机屏幕亮起,他连忙接通电话,问道:“顾持钧在哪里?”

 

那头不知在做什么,隐约传来衣物窸窣磨动的声音,像是在互相推让。他下意识攥紧了手机,却听熟悉的声音在那头不情不愿地响起:“刚下飞机,找我什么事?”

 

一颗心骤然跌回胸腔,徐斯松了口气,回道:“你能不能把我从黑名单里放出来?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