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念有声1640

《交错》43

斯钧/舟泯/岩希

  

爱回不回,徐斯爱在哪里待着,便在哪里待着,和他一点关系也没有。

 

这人就这么在对面杵着,顾持钧没了食欲,飞速吃完早餐,起身打算离开。

 

徐斯一把将他拉住,追上前问道:“你就不问问我为什么不回去吗?”

 

顾持钧双手抱臂,一脸不耐地看着他,“我并不是很在意。”

 

“之前说投两亿的事情太过草率,我会跟进这个项目,重新评估它的价值。”徐斯自顾自地说道。

 

顾持钧一脸莫名其妙,“我什么时候说要接受你的投资了?”

 

“你会和钱过不去吗?”

 

“随你。”这人简直无可救药,他摇了摇头,绕过徐斯,径直离开。

 

这边顾持钧不愿接受徐斯的投资,那边张泯也忽然放弃了买地。

 

“陈总,溢价七千万的价格对我来说实在是太高了,既然BK这样有诚意,那我就不和他们争了,”他笑了笑,语气轻松,“祝你们合作愉快。”

 

“张总,”电话那头连忙叫住他,唯唯诺诺,“真是对不住,这块地之前说好了要留给您的。要不是因为BK,我也不会⋯⋯您下回碰见徐总,能不能⋯⋯”

 

“这是自然,”张泯打断了他,笑得意味深长,“毕竟谁都得罪不起BK。”

 

见他挂了电话,赵泛舟一脸好奇地凑近前来,问道:“你真不要那块地了?”

 

“那块地给我没用,给张敬中嘛⋯⋯”他眨了眨眼,狡黠地弯起嘴角,“还没到收回鱼线的时候。”

 

“要是张敬中也不要那块地怎么办?”

 

“容不得他不要。”张泯飞速滑动着通讯录,从里头找到一人,编辑一大段文字并附一张照片,一并发了过去。

 

“你说,监管部门要是发现BK以溢价七千万的价格买卖土地使用权,会有什么后果?”他笑得狡诈,活像一只狐狸。

 

BK集团。

 

“完了完了,我们被人做局了,”秘书忐忑不安地在张敬中办公室走来走去,“要是刘董知道了,我们该怎么办啊?”

 

“慌什么。”张敬中皱起眉头,这人晃得他眼晕,厉声骂道:“这点小事也办不好,真不知道BK当初怎么把你招进来的。”

 

听得张敬中这般骂他,秘书一时心头火起,满脸不耐地埋怨他道:“当初都说了这块地不行,您非要我去和那个陈总对接。这下好了,明明没有的事,BK不想买也得买了。”

 

“要不是张董一天到晚只想着和你那个好儿子斗,我至于摊上这么个事嘛。”

 

秘书和陈总商谈合同的照片这会儿恐怕在网上传了个遍,合同明明还没签呢,财经新闻不知从何处得来消息,说BK已和陈总顺利接洽。

 

陈总更接受记者采访,说他已决定将土地使用权出售给BK。

 

为了这么一块土地,要是私底下接洽,BK说不买便能不买。可现在摆在明面上,BK要是签了合同,实在不利商业发展,要是不签⋯⋯BK的企业信誉今后只怕会大打折扣。

 

这事要是处理不好,万一刘董真要兴师问罪,走的不会是别人,只会是他秘书。

 

“你算个什么东西,也敢来质问我,没大没小,”张敬中一脸厌恶地瞪他一眼,“商业接触再正常不过,买卖双方意见不合,未完成交易也是常有的事。”

 

他心烦意乱地双手叉腰,开口又叫住秘书:“你去把之前拟的合同,无论电子的还是纸质的,全部销毁干净。”

 

被张泯摆了一道,张敬中有意借媒体的报道,和陈总虚与委蛇了几回,最终也放弃了买地。

 

眼瞧着还有一年快要到期,若是不能将土地使用权出售出去,陈总就亏大了。他试着以市场正价联系张泯,却听那头给他支了个招。

 

“我要是这样做了,可就没人再愿意找我买地了。张总,你可得对我负责啊。”陈总尤不放心。

 

“这是自然,”张泯笑了笑,“明天我就带合同来找你。”

 

市场监管部门这日收到来自陈总的信件举报,里头附有BK以溢出七千万的价格购买土地使用权的合同,并称BK故意哄抬价格,严重扰乱市场秩序,致使他至今也未能售出使用权。

 

为着合同的事,陈总和BK又开始打起口头官司,一头说陈总伪造合同,一头说BK是奸商,惯会骗人。

 

鉴于双方并未签订合同,监管部门仅以责令改正的方式警告BK和陈总,然而这一新闻经媒体转载、传播,严重影响了BK的声誉。

 

刘董这次不留情面,张敬中又一次被扫地出门。

 

晚间新闻转播画面时,张泯正躺在赵泛舟腿上吃草莓。香甜多汁的口感令他忍不住眯起了眼睛,他伸手挑了最红的一颗,去蒂喂到男大生嘴边。

 

“张敬中又一次‘名声大振’,这会儿肯定恨死你了。他要是走投无路,会不会对你做出不好的事啊?”赵泛舟有些担忧地问道。

 

他和张敬中总不能一直这般斗下去,总得想个法子彻底解决了两人之间的矛盾,一劳永逸。

 

张泯顺手抽过纸巾,慢条斯理地吸着指尖水珠,没回却转移话题,问道:“你想去欧洲玩吗?”

 

“欧洲?”赵泛舟有些愣怔,“什么时候去?”

 

“暑假吧,”张泯翘起脚丫,悠闲地晃了晃,“等你上完课再说。”

 

赵泛舟愣愣地盯着电视屏幕,眼里没个焦点,沉默不语。

 

“怎么了,你不想去吗?”

 

男大生摇了摇头,纠结半晌才说:“这次我来订机票和酒店。”

 

张泯瞧他一眼,顺着喉结只能看见他紧绷的下颌。他回过味来,从沙发上翻身坐起,掐着赵泛舟的双颊往外轻轻扯动。

 

“哎哟,我们小舟这回要来当家做主啦。”

 

“张泯!”赵泛舟一把将他的手挡开,神色认真地说道:“我没和你开玩笑。”

 

“你一个大学生,哪来那么多钱?”张泯倾身跨坐在他腿上,双手环住他脖子,亦是认真地说道:“你就先好好读书,其他的事情不需要你操心。”

 

“上回你打到我卡上的十万,我一直没用。现在你还要去买陈总的地皮,哪有那么多钱出去玩?”

 

赵泛舟心中自有一杆秤,他想和张泯好好在一起,不想弄得像是被他“包养”了一样。更何况张泯现在创业需要钱,他想为他分担一些。

 

张泯听着却有些心虚,之前他拒绝赵泛舟时,说了许多伤人的话、做了许多伤人的事,男大生一点也不计较,心里满满都是他。

 

他既欢喜,又为他感到难过。

 

“小舟,”他低头在男大生唇间轻啄,“不用为我担心。”

 

*买地的事全是我乱写,别介意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6)

热度(1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