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念有声1640

《交错》48

斯钧/舟泯/岩希

  

张泯在巴黎有条不紊地推进民宿修建项目,赵泛舟则规规矩矩地两点一线,白天在学校,晚上便独自回到四海花园。

 

这日他从学校吃完晚饭回家,刚一打开家门便见客厅通室透亮,不由得扬起了眉稍,下意识寻找张泯的身影。

 

“泯泯?”他试探着唤道。

 

被他记挂的人不知藏在哪里,半天也没个回应。他循着亮灯,有些心急地跟到书房,只见张泯趴在地上,一手夹着笔,一手举着纸张,地垫上四散着密密麻麻的纸片。

 

“地上凉,怎么趴着?”他拿起空调遥控器,调高了些许温度。

 

张泯见他站在一旁,连忙招了招手,递了叠图片给他,说道:“快看看你喜欢什么款式。”

 

“戒指?”赵泛舟有些愣怔。

 

“对呀。”张泯爬坐起身,没发现男大生语中的古怪,有些兴奋:“我想定制一对戒指,设计师发来款式参考,我挑来挑去也没找到合心意的。”

 

“小舟,你有没有什么想法?”

 

赵泛舟愣愣地看着他,还没想过这些事情。

 

“我⋯⋯”他有些慌张,心中更是掩藏不住的欢喜,不知所措到语无伦次。

 

“都、都行。”

 

“都行?”张泯瞪大了眼睛,偏要故意曲解他的话,“赵小舟,没想到你这么贪心,都想买了噢!”

 

“不是!”赵泛舟有些着急,“我、我不挑的,你选的我觉得都好。”

 

“我选的你觉得都好啊⋯⋯”张泯若有所思地摸着下巴,忽然伸手掐在他两颊,轻轻朝外扯动,“那我要是选个素戒,光溜溜一圈,什么都没有,你也不挑吗?”

 

赵泛舟垮了脸,支吾半晌:“得刻上我们俩的名字。”

 

“哦~刻字噢~”张泯上下打量他几眼,笑得意味深长。

 

赵泛舟不敌他这般打趣,恼羞成怒地一把将他推到墙角,捏住他下巴,低头堵住他张狂的哈哈大笑。

 

^

 

顾持钧在盖亚前后忙了足足三日,国内的演员名单基本确定,还有一些外国演员,须得他另外联系。

 

随后他又同团队一同计划好前期工作,诸如日程安排、场景搭建等,一切准备就绪,只待项目审批出结果。

 

不知是那夜顾持钧的一番冷语刺激到了徐斯,还是他被工作绊住了脚,近来他几乎很少出现,偶尔会在午饭或晚饭时分约顾持钧一同用餐。

 

顾持钧却没那么好约,若是撞上他心情好时,两人自能相安无事地好好吃上一顿饭。若是他心情不好,徐斯甭想跟他说上一句话。

 

这日徐斯终于约到顾持钧,却是在四海酒店里。

 

电影项目顺利通过,顾持钧心里高兴,订了餐桌,请全体工作人员宴饮一番。

 

身为投资方,徐斯自然被邀请到场。

 

宽敞的宴会厅里早就坐满了人,热火朝天的交谈声在大厅喧哗不停。徐斯大步走到台前,这里几个月前还摆着他和张泯的订婚囍事,现在早已换成了开机宴饮。

 

他想不通顾持钧的心思,不明白他究竟是刻意还是早就不在意。

 

大明星背对着他,热热闹闹地与人交谈,不知道有多开心。

 

“顾持钧。”他出声唤道。

 

顾持钧听见声音,回头见是徐斯,笑着示意他走近,朝身边人介绍。

 

“这位是投资人徐斯,这两位是制片人。”说着说着他抬腕看了眼时间,朝三人点了点头,说道:“我还有点事,你们先聊。”

 

徐斯原以为顾持钧是情不自禁对着他笑,没想到只是为了应酬。他没心思同制片人聊天,敷衍两句回身找到章时宇。

 

章时宇领他来到一处桌前,满桌几乎都是熟人,方岩、夏誉希正亲亲热热地聊着天,唯独身侧空了两个位置。

 

徐斯仔仔细细地在宴会厅内扫视一圈,没能瞧见顾持钧的身影。他正要开口询问,却见他突然出现在台上,宣布开席。

 

“吃饭吃饭!”顾持钧回到席间坐下,徐斯还没来得及开口,便被方岩抢了先。

 

“顾老师,谢谢你让我饰演凌睿。”

 

“客气什么,这么重要的角色,你可得好好演。”

 

大明星含笑同方岩交谈,热情地应付着前来敬酒的员工,几乎侧对着徐斯,没看过他一眼。

 

徐斯心中说不出是什么滋味,好似失落,又夹杂着被他无视得彻底的酸涩与不甘。

 

他夹了一筷子菜,塞到顾持钧碗里:“先吃饭,少喝点酒。”

 

大明星回头看他一眼,没有拒绝。

 

只是前来敬酒、询问的员工一个接着一个,顾持钧没吃两口,又同人喝起酒来。

 

“吃饭。”徐斯压着眉头,拉他一把。

 

顾持钧反手推他一回,笑眯眯地应付着旁人,将他们哄得喜笑颜开,这才安心坐下,勉强塞了几口。

 

徐斯舀了碗鸡汤,推到他跟前:“解酒。”

 

“你吃好了?”这碗没被用过,徐斯的碟里也格外干净。

 

托他的福,他压根就没怎么吃饭。

 

“你自己喝吧,”顾持钧将碗推了回去,自己盛了一碗,“不用管我。”

 

他轻轻淡淡一句“不用管我”,听在徐斯耳中,格外憋闷。

 

他哪管得了他,只是担心他喝到后面胃疼。

 

见他安心吃饭,徐斯没再坚持,却也没再同他说一句话。

 

不知酒过几巡,宴饮人群陆续离场,唯有主桌这边还热热闹闹地聊成一片。

 

身侧夏誉希精神极好地缠着方岩问东问西,顾持钧则喝得有些晕乎,歪着身子枕在椅背上,双颊被微醺的酒意染得通红,眼神迷离。

 

他半阖着眼,望向徐斯。

 

“哎,”他伸脚戳了戳徐斯的脚窝,干净的鞋面一看便知精心擦拭过,却被他这般随意对待,“你在生什么气?”

 

“我哪敢生气。”被他询问的人抬眸望来,紧压的眉头看不出半分没有生气的模样。

 

顾持钧盯他半晌,忽然朝他勾了勾手,抬臂撑在脑后瞧他。

 

不知怎的,徐斯心中的憋闷顿时烟消云散,一股隐秘的欢喜悄悄攀上心尖,心情如同被拧成了一团麻花,任由顾持钧牵着鼻子走。

 

这人说不理便不理,想理他了又像对待小狗似的对他。他心中不满,却忍不住屏住呼吸,倾身上前,按捺几分期待。

 

“徐斯,”顾持钧抬手抚上他眼睛,沿着眼睫轻轻摩挲,“你说你怎么突然就喜欢上我了呢?”

 

“你从我这里能得到什么呢?”

 

他低声呢喃,声音轻到只有他们二人才听得清楚。

 

徐斯抿了抿唇,并未回答。

 

顾持钧好像也没指望他回答一般,沿着眼角抚上那颗小痣,捧上他脸颊。

 

“我该不该信你呢?”

 

徐斯没说话,却伸手握在他腕间,舍了椅子蹲在他跟前,歪头枕在他掌心。

 

“我会让你相信我的。”

 

他毫不闪避地对上顾持钧的双眼,眼中满满映着的只有他,再无旁人。四周空气仿佛骤然安静下来,他什么也看不见、什么也听不见,只等着他的宣判。

 

顾持钧收回视线落在他紧握的手上,慢吞吞地说道:“我后天就要去非洲了。”

 

徐斯点了点头,“我知道。”

 

“你不必跟来。”

 

徐斯动了动唇,停顿半晌才开口应道:“好。”

 

“如果我想见你,你会接电话吗?”

 

顾持钧抽出手来,却被他伸手追上,重又贴回颊边,眼巴巴地盯着他。

 

“嗯。”他低声颔首。

 

徐斯扬起了眉稍,偏头在他手背上落下湿漉漉的亲吻,嘴角含笑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5)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