思念有声1640

《交错》49

斯钧/舟泯/岩希

  

安静的主桌一角,仿佛旁若无人。界限如此分明,没有人敢轻易打扰。

 

“时间不早了,我送你回去?”徐斯抬腕看了眼手表,问道。

 

顾持钧点了点头,扶着椅背勉强站起。酒意后劲上头,他晕晕乎乎地险些站立不稳。

 

徐斯连忙将他扶住,伸手揽进怀中。

 

“我自己走。”顾持钧一把将他推开,慢吞吞地朝外走去。

 

怀中顿时一空,徐斯心中好似也跟着变得空空荡荡,只得跟在他身后。

 

夏誉希与同桌的演员相互挤眉弄眼,彼此心照不宣地露出默契的微笑。他扭过头来,却见方岩怔怔地看着两人离去的身影,脸上清晰地写着难过。

 

他微微一愣,试探着问道:“岩哥,你是不是喜欢顾老师啊?”

 

方岩摇了摇头,扯嘴回道:“顾老师哪里是我能喜欢的人。”

 

这话说得古怪,夏誉希不是傻子,自然能听出他语中意味。他咬了咬唇,想要出声安慰。

 

“走吗?”方岩起身问道。

 

夏誉希点了点头,“司机叔叔来接我,岩哥你要去哪,我送你回去?”

 

方岩摇头拒绝,“不用了小夏,我自己回去。”

 

“等等。”夏誉希回身在书包里四处翻找,从夹层摸出一张卡片,上头写着“小夏岩哥开开心心”,夹在卡套里头完好无损地保存着。

 

“说好了要永远开心的。”

 

“你还留着!”方岩有些惊喜地接过这张卡片,翻来覆去地看了又看,说道:“我还以为你丢了呢。”

 

“我怎么会丢!不开心的时候,我就会拿出来看看。”

 

学校里总会有几个坏学生扰乱秩序,夏誉希小时候便生得细皮嫩肉的,一双杏眼水灵灵、亮晶晶,任谁看了都忍不住想要欺负他。

 

那个小胖子明明自己满身肥肉,不去掐自己的,偏来掐夏誉希的,掐得他白嫩嫩两个脸蛋上满是红印,垂泪欲滴。

 

他撅着嘴巴找到方岩,抽抽嗒嗒地哭了一通,不明白小胖子为什么针对他,难过极了。

 

这张卡片便是在那时写下的。

 

“小夏,是小胖子坏,不是你的错,你不要哭。”他替夏誉希揩去泪水,安慰他道:“夏奶奶看见你哭又要心疼了,我们小夏要开开心心的。”

 

“你说的对,奶奶看见了一定会心疼的,我要开开心心的!”夏誉希一把抹去脸上的泪水,拍了拍胸脯,扬声说道:“小夏岩哥每天都要开开心心!”

 

方岩将卡片递还给他,笑着说道:“谢谢你小夏,我不难过了。”

 

两人在酒店门口道别,夏誉希头戴耳机,小声哼着新学来的歌曲,满身轻松地回了家,心中充满对演戏的期待。

 

他顺手拉上门,却见他母亲林怡端了杯牛奶走来。她保养得极好,四十多岁的脸上几乎看不见一丝皱纹,反而白里透红。

 

“怎么这么晚才回家,是不是又和那个姓方的小子出去野了?”她微皱着眉头,一脸不赞同。

 

夏誉希不满地撇了撇嘴,回道:“妈妈,人家有名字的,你干嘛老是这么说他啊?”

 

“你小时候在县城里长大,和他关系好,妈妈便不说什么,现在你是林氏的孩子,妈妈不许你再和这些人来往。”

 

“为什么啊?岩哥又不是坏人,我为什么不能和他关系好?”夏誉希想不通林怡的想法,撅嘴拗过身来,不满地发着脾气。

 

林怡叹了口气,坐到夏誉希身边,柔声说道:“你和他这么久没见了,怎么知道他是好人还是坏人?方岩也在那个剧组吧,妈妈不许你去。”

 

“妈?”夏誉希震惊地瞪大了双眼,心中满是愤怒。

 

“你凭什么不许我去!这是我的梦想,你凭什么阻止我做我想做的事情!”

 

林怡冷下了脸,和他翻起旧账:“之前你说想要唱歌跳舞,妈妈帮你在外公面前劝了好久,答应送你去选秀。现在你又说要去演戏,那你还做不做男团了?”

 

“这两件事又不冲突!”

 

“怎么不冲突了?你不练歌、你不练舞,怎么上舞台表演?再说行程安排,等你去非洲了,怎么跟团一起活动?”林怡忽然放缓了声音,劝道:“妈妈都是为了你好,你怎么不听妈妈话呢?”

 

夏誉希不知该如何反驳,挣扎半晌才说:“反正我自己能处理好,我就要去演戏。”

 

他和公司协商好时间,保证自己会在剧组好好练歌练舞,并约定会在团体活动之前赶回,当即改了签。

 

“顾老师!”夏誉希早早地来到机场候着,大老远便瞧见徐斯跟着顾持钧一同前来,他挤眉弄眼地嘿嘿直笑,看得顾持钧忍不住在他脸上掐了一把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里?”

 

夏誉希吃痛惊叫出声,下意识揉了揉脸,笑嘻嘻地回道:“听岩哥说,他之前跟着顾老师在剧组里学到很多,我也想跟顾老师学习。”

 

顾持钧还没表态,徐斯却先明知故问地问道:“你和方岩关系很好?”

 

“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。”夏誉希下意识挺直了腰背,在胸前拍了拍。

 

“你不是林董事长的外孙么,怎么会和方岩一起长大?”顾持钧有些好奇。

 

夏誉希叹了口气,“我小时候身体不好,是奶奶把我养大的。后来奶奶去世,妈妈就把我接回家了。”

 

“我和岩哥是邻居!”他扬起眉来,双眼晶晶如星。

 

“那你们这么多年没见,不得多培养培养感情?”

 

这话说得暧昧,令夏誉希有些羞赧地低下了头。他像是想起了什么一般,偷偷看一眼顾持钧,小声嘟囔道:“徐总你不要说得那么奇怪嘛,我和岩哥就是好朋友嘛。”

 

徐斯偏头看向顾持钧,却从他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。

 

他正要开口,却见顾持钧扭过头来,神色淡淡地说道:“你可以走了,我们准备进去了。”

 

夏誉希看一眼顾持钧,又看一眼徐斯,尽量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缩肩躲在一旁,双眼却滴溜滴溜转个不停。

 

“谁说我要走了?”

 

顾持钧微怔,随即反应过来,难怪这人拎了个行李箱。

 

“不是跟你说了不要跟着我吗?”

 

徐斯撇了撇嘴,做出一副公事公办的模样,“我可没跟着你,身为投资人,我也得去实地考察考察,看看我投的项目究竟在什么地方拍戏。”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评论(8)

热度(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